源起
高吉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81年在高雄仁武鄉創立,由創辦人黃金生先生白手草創,秉持『殷勤立業』及『誠信待人』的原則,讓高吉逐漸成長茁壯;因應公司擴大規模的需求,歷經數次搬遷,現今營運總部座落於高雄市大寮區,萬坪土地,萬噸庫存。另於民國91年成立台北辦事處與國貿部門,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全球化經營,遍及歐、亞、美、非及大洋洲。 因業務成長擴編,於民國96年成立高吉鋼鐵,深化客戶服務 ,設立鋼結構專業加工生產工廠,型鋼、鋼板、鋼管、輕型鋼客製化加工,引進各國最新的自動加工生產機器,落實「高便利、高品質、低成本」的目標。高吉亦是國內外各大型煉鋼廠的經銷商,如東和鋼鐵、中鋼、豐興鋼鐵、鑫陽鋼鐵及高興昌鋼鐵等。
茁壯與專業
創立至今,高吉已是國內最大鋼鐵材料庫存商與經銷商之一。除此之外,為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不僅設有專業加工生產工廠,如鋼結構、鋼板加工線、輕型鋼加工線及鋼管加工線,亦與國內多家大型鋼構廠合作,提供專業整合之服務,是國內外重大公共工程信賴的供應商。高吉擁有自家運輸車隊與相互配合及重信譽的運輸公司,根據客戶不同需求安排「迅速、安全」的優質運輸服務。
未來展望
廢鋼的可回收率高達94%,隨著再生鋼材製成技術的進步,把破壞自然開採鐵礦的情形降到最低,亦不影響社會及經濟的發展需求。 高吉不僅深耕於國內市場,國貿業務遍及全球十餘國,為貼近市場需求,於民國104年取得 UKAS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 民國107年取得 OHSAS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以提升內外銷競爭力及整體服務品質;同時,持續引進新產品項目及各國最新的自動加工生產機器以提升產業競爭力,落實「高便利、高品質、低成本」的目標。
高吉運輸
高吉運輸車隊,與長期配合、信任度高的運輸公司合作,以提供客戶『效率、迅速、安全』的整體性運輸服務,根據客戶各種不同的需求安排最快速、最完整的配送服務。
國貿部門
高吉不僅深耕於國內市場。近年來各國市場遍及東南亞、北美、非洲、南亞以及澳大拉西亞,服務內容包含三角貿易、進出口貿易和全球化銷售。為提升內外銷競爭力以及整體服務品質,於民國104年取得UKAS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同時,持續引進新產品項目,結合多重國際運輸選擇,提供快速、便利交貨服務。